序曲之一

 

 

漆黑的屋內,一張大尺寸的大床,一旁的矮櫃上摺疊手機正播放激烈的搖滾樂,它是屋內唯一的光源點,音樂從小到大再由大到小直至沉寂又立刻響起,重複了七八次後,床上隆起的黑色絲被中伸出了一隻手,將手機抓進被裡結束了這循環。

「哪個找死的傢伙?」一道略顯冷淡的低沉嗓音不耐的從被單傳出。

『是我。』

「幹麻?」電話的主人坐起身,黑色的絲被從他身上滑落,露出他精壯的身材,他不耐的抓抓頭,銀白色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擺動,俊逸的臉透著冷意。

『有個任務……』

「不接,說過在放假。」青年斷然拒絕的態度,清楚的顯示出他的不耐煩。

『可是,對方光訂金就開價一百萬美金。』

「一百萬美金……資料你都確定過了?」聞言青年的動作一頓,明顯受到價格誘惑,他睜開眼睛,紅色的瞳孔閃著異樣的光彩。

『確認過了。』

「……那好,這任務我接了,待會把資料傳過來。」青年沉吟了一下,最終下了決定,乾脆的掛掉電話。

青年伸了伸懶腰起身下床,他有著頎長的身型、結實的肌肉,整個人散發出一種危險的氣息,就像一隻在森林裡獵食的狼。

他走出浴室時,過腰的銀白長髮緊貼在身上,隨手抓著浴巾擦著半乾的頭髮,然後將浴巾看也不看的往旁邊一丟,隨著他的動作,浴巾掉落在床上,他打開衣櫃隨手抓了一套衣服就穿上,黑色的無袖皮衣加上黑色皮褲,讓青年又多了幾分野性,又伸手插進頭髮內用力甩了一甩,確定沒有滴水後,走到床邊櫃上抓起一條黑色的長緞帶,俐落的將頭髮給綁成馬尾,緞帶等長的垂在馬尾兩側,隨著青年移動飄動著,他抓起手機塞進口袋,走出漆黑一片的房間。

青年走到客廳,雖然依舊沒有燈光,但是從窗戶灑進的光線,使得客廳明亮許多,他抓起桌上的一個大紙袋跟一串鑰匙、皮包,頭也不回的出門了,走出大門時,警備系統自動核對了指紋跟虹膜,最後他在警報裝置上輸入一串約十六位的密碼,一旁的車庫門緩緩打開,裡面有台嶄新的黑色敞篷積架,青年也不開車門,單手一撐人直接跨過車門進了駕駛座,將手上的紙袋往副座一扔,插入鑰匙發動車子揚長而去,在車子離開車庫的那刻,車庫的門自動關起。

青年開著車來到了某座商業大樓前,順著車道進了停車場,停好車走向電梯,抽出張磁卡一刷,電梯直接設定到十二樓,緩緩上升。

電梯門一開,映入眼簾的是間辦公室,門口三位男秘書同時抬頭,看到青年後立刻又低下頭繼續辦公,彷彿根本沒看到人似的。

青年絲毫不在意被當作空氣,逕自走到緊閉的典雅檜木門外,連門都懶得敲,直接用腳把門推開,辦公室裡坐著一位,西裝筆挺的短髮男子正在敲打筆記型電腦,聽到開門聲卻沒接到通報跟敲門聲,男子皺著眉頭望了過去。

「映寒,今天怎麼有空來?」男子看到青年後,緊皺的眉頭頓時鬆開,一臉歡愉的起身迎了過去,將人拉到一旁的沙發坐下。

「之前去了巴黎,看到一套衣服不錯就買了回來。」青年從大紙袋內拿出一個精緻的紙盒,放到桌上。

「很不錯的衣服,多少錢?」男子打開紙盒看了一下,確認了內容物。

「我說月絕塵,你每次都問這問題無不無聊,你是在挑戰我的耐性,還是沒有記性?」青年對於男子的問題完全不打算回答,反而用一種不耐的語氣抱怨。每次都要問,是怕他買貴是不是,就算買貴也不會有人退差價。

「對你的關心怎麼會無聊,只嫌不夠而已。多少錢?」看月映寒不耐煩的模樣,男子也沒動氣,只是用溫柔的目光看著他。

「冷雲今天在雲堂嗎?」月映寒擺明不想理會月絕塵問題,乾脆的忽略掉。

「會吧,聽說最近有點麻煩,所以他近期內都會待在雲堂。」月絕塵知道月映寒已經不打算繼續那個話題了,如果再提也只會讓他動怒而已,乾脆的順著對方的意轉移話題。

「嗯,這兩盒你順便幫我寄去給媽,她現在在哪?」月映寒見月絕塵很識相,又從紙袋裡拿出兩盒包裝精美的禮盒,隨手的放在桌上。上個月聽說去了南極,他實在搞不清楚那種鬼地方除了企鵝還有什麼好玩的。

「唔,應該在義大利吧,上次跟她視訊的時候,她還一直說義大利的男人有多浪漫呢。」提起自家母親,月絕塵的表情忍不住有些莞爾。

「整天到處跑也不膩,好了,沒事我先走了。」月映寒挑了挑眉,對於自家母親的隨性他已經習慣,既然目的達成,他也還不想多加糾纏,畢竟眼前的傢伙是很煩的。

「這麼快,你才沒來多久呢,好歹跟大哥吃個飯吧。」

「不用了,你很煩。」對於月絕塵的挽留,月映寒沒有任何接受的意思,頭也不回的離開。

月絕塵見狀,只得無奈的搖搖頭,只好回到座位上繼續處理公事。

月映寒駕車離開了商業大樓穿梭在街道上,最後駛進某條隱密的巷弄裡,在某座充滿日式風格的庭院前停下,有個流理流氣的青年,手插在外套口袋,一臉賊笑的走近車邊,一看到月映寒立刻神情一變,三分諂媚帶著七分恐懼的靠了過去,雙手互搓著,額際隱約流下幾滴冷汗。

「三少是你啊,今天怎麼有空來?」該死,還以為是哪個不長眼的公子哥敢把車停在總部門口,早知道是這個煞星他就不出來了。

「冷雲呢?」月映寒面無表情的看著青年諂媚的模樣,微皺了下眉頭。這麼久不見,這傢伙怎麼一點長進都沒有,難怪只能顧門口。

「老大正在看帳,我帶您去。」青年被這麼一問,趕緊彽身做出帶路的姿勢,但是眼裡卻是滿滿的不甘願,明顯的言不由衷。

「不用。」月映寒拒絕了青年的建議,拿起後座的紙袋開門下車,步入庭院內。

就在青年慶幸月映寒並不打算接受他的建議時,突然接收到一道凌厲的氣勢,他全身寒毛直豎的望向來源,月映寒冷冷的望著他,青年吞了吞口水,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候。

「看好我的車。」短短的五個字,卻讓青年從腳底冷到頭頂,只得僵硬的點點頭,月映寒冷冷的由下到上打量了青年,在他覺得威壓夠了後,滿意的繼續腳步。

「我剛剛還想偷踹幾下輪胎的。」青年汗潺潺的望著月映寒的背影,心有餘悸的喃喃。

月映寒沿著走廊經過了幾間房間,沿路遇到的人不是閃到一邊,要不拔腿就跑,彷彿看到他就會出事一樣,但是月映寒依舊眼不斜腳步平穩的朝他的目的地前進,當他走到某間房外,本想抬腳一踹,但是看著眼前由紙跟木條組成的門,他想這一踹可能會直接穿過去而不會開,他只好伸手拉開門走了進去,順手又唰的一聲把門關上,動作一氣呵成,一點也不拖泥帶水。

屋內有個長髮披肩,長相跟月映寒有幾分相似,身穿黑色和服,氣質溫文的俊秀男子因為聲響停下翻閱帳本的動作,抬頭望去,一看是月映寒,嘴角漾起了溫柔的笑意。

「映寒,怎麼來了?」

「我在巴黎買的。」月映寒將放在一旁的紙袋扔給了男子,直接在和式桌前坐了下來,還自動自發的搶過男子放在桌上的茶一飲而盡,毫不知客氣兩個字怎麼寫。

「很不錯的衣服,你還是這麼有眼光。」男子從紙袋裡拿出紙盒,確認過裡面的內容物後,從袖子裡掏出了一本支票本,流暢的寫上數字跟簽名,撕下後朝月映寒遞了過去。

「我看起來很窮?」月映寒看都不看那張支票一眼,危險的瞇起眼睛。月絕塵是這樣,月冷雲也是這樣,他們都當他已經落魄到連幾件衣服的錢都付不起是吧。

「不會啊,但是作哥哥的給弟弟零用錢,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?」月冷雲對於月映寒質問只是笑了笑,絲毫沒有打算收回手上的支票。光想到寒的錢是拿命拼回來的,他就無比心疼了,要他坐享其成,他說什麼都不願意。

「你跟絕塵都很煩,每次買東西給你們,你們都硬是找進理由要把錢塞回來,我的錢是用了會帶衰還是怎樣?還零用錢咧,原來我在你心目中還是那種需要跟哥哥拿錢花用的小鬼嗎?」對於月冷雲的藉口,月映寒很明顯的並不領情,反而更加不悅了。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……」面對月映寒的怒氣,月冷雲的氣勢就弱了一節,想解釋卻又不知道從何解釋起。明明他跟塵才是哥哥,可從小他跟塵就拿寒沒輒,因為這個寶貝弟弟發起火來,只有老媽才有辦法安撫。

「算了,我今天除了送衣服來還有其他的事,我待會要從庫房拿些東西走。」看著月冷雲一副窘狀,月映寒也懶得再繼續追究,直接轉進了正題。

「你又要出任務?」月冷雲聞言,臉上立刻浮現了擔憂的神情。雖然說他不是不相信寒的身手,可是這種拿命去拼的工作,他實在是沒辦法放心。

「嗯。」他不是不知道兄長的擔憂,不過,這一行踏了進去就回不了頭,更何況,他不認為冷雲的處境比他好到哪去,黑道跟殺手,同樣都是條不歸路,只是前者是群眾行業,後者更重個人技巧罷了。

「好吧,你需要什麼自己去拿,不要跟我客氣。」月冷雲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,大方的允諾月映寒的要求,因為他知道,只有他無條件的支持,才能更確保月映寒的安全。

「我不會出事,你別擔心。」從月冷雲的眼神中,充分感受到對方不安的月映寒,開口安撫著兄長的情緒。明明他們都過著刀口舔血的生活,怎麼冷雲總習慣不了。

「你保證,你會『毫髮無傷』的回來嗎?你是否能向我保證?」對於月映寒的安撫,月冷雲並沒有安心,他還是憂心忡忡的看著眼前的弟弟。

「我不能保證,但是,我會活著回來。」月映寒看著近乎失去冷靜的月冷雲,有些無奈但是心裡卻是相當溫暖,畢竟他知道,這就是兄長的關心。他是風狼,殺手界的一流人物,能讓他把命留下的人,目前還沒存在過,他相信在任何情況下,他都能全身而退。

「那你去吧,但是,如果你出了什麼事,無論要使出什麼手段,我也會讓對方明白,傷害我家人的代價。」月冷雲面無表情、眼神閃過一絲冷厲。他可是從來不需要講道理的主,只要任何人傷害到他的家人,傾盡所有,他都會讓對方付出相當的代價。

「那我走了。」對於每次都要聽一次的威脅,月映寒沒有多餘的想法,打了招呼就走出房間往雲堂總部的彈藥庫而去,在一番挑選後,將要用的東西打包了一下,當他走出門口的時候,青年還僵硬的立在車旁,直到月映寒坐上駕駛,發動車子揚長而去時,才安心的癱坐在地。

月映寒回到家裡立刻進了書房,箱子就隨意往沙發一扔,開啟電腦收取合作人寄給他的資料,開始沙盤推演跟詳細計畫,甚至侵入對方的保安系統,在幾次測試跟推論後,他最後定案了,他推算了最好的日子,跟最佳的時間。

「十點是嗎?是個不錯的時間。」

於是,風狼,決定在十天後的晚上十點,造訪映嵐山莊,獵取他的獵物,他期盼著這次的狩獵可以比以往的更加有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羽舞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